41


前幾天幫一位客人驗光,她總抱怨看手機超吃力,怎麼都對焦不了。我量了她的老花,只有輕微25度,近距離視力表也完全OK,根本不用急著配老花眼鏡或是多焦點眼鏡。可她還是說看不清,也不是累,是常常對不上焦!
我一頭霧水,請她給我看手機,結果差點暈倒——字體小到像螞蟻!她說這樣能塞更多資訊,但其實這對眼睛負擔很大!她還嘀咕:「以前都看得清,現在怎麼不行?」
我只好笑笑低回:「我以前也沒白頭髮,現在不也有了?」,視覺能力本來就會隨著年齡退化的
在此提醒:用iPhone的朋友,如果你30歲以上,動態字體調到中間偏右一格;40歲以上,右移兩格!
放大成這樣覺得桌面小工具嫌醜?
沒事,你也可以個別APP字體放大就好,系統字體保持預設,讓眼睛輕鬆一點吧!
怎麼設定?
整體設定:
設定 – 輔助使用 – 顯示與文字大小 – 放大文字 -(調整)
個別 APP 設定:
設定-輔助使用-個別 APP 設定 -點選或加入 APP – 放大文字 – (調整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