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今天遇到一個慘案。
有位客人想自己鎖緊眼鏡螺絲,結果螺絲起子一滑,不只手被戳痛,鏡片還直接刮傷……心痛的可不只是手,還有荷包啊。
其實,眼鏡用的螺絲起子是有「正確拿法」的。
正確方式:手掌中心要能包覆並頂住起子尾端,這樣鎖螺絲的時候比較穩。
錯誤方式:像拿筆一樣去拿螺絲起子。這種拿法最容易晃動、打滑,一不小心就可能劃到自己或鏡片。
所以,下次鎖眼鏡螺絲的時候,記得別用「寫字的姿勢」,而是用「支撐的姿勢」。
小小動作,能避免大大的花費。
如果鎖不好,不敢鎖,請不要用蠻力,請讓專業的來
你自己會嘗試鎖眼鏡螺絲,還是一定交給眼鏡行?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