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
大部分人超過 25 歲後,近視度數就會穩定下來。
這時配眼鏡,只要不過頭,
按照用眼習慣,度數配足,
或少個 25~50 度,其實都沒大問題。
但有一種眼睛,最好別少配,
那就是大瞳孔的眼睛(直徑 > 5mm)。
因為瞳孔太大,景深變窄,對焦容忍度低,
只要少配個 25 度,
視力就可能從 1.0 直接掉到 0.7!
所以啊,不是所有情況,看近的度數都能少配。
大瞳孔族,還是乖乖配足吧。
大部分人超過 25 歲後,近視度數就會穩定下來。
這時配眼鏡,只要不過頭,
按照用眼習慣,度數配足,
或少個 25~50 度,其實都沒大問題。
但有一種眼睛,最好別少配,
那就是大瞳孔的眼睛(直徑 > 5mm)。
因為瞳孔太大,景深變窄,對焦容忍度低,
只要少配個 25 度,
視力就可能從 1.0 直接掉到 0.7!
所以啊,不是所有情況,看近的度數都能少配。
大瞳孔族,還是乖乖配足吧。